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>> 佛事活动 >>  寺院新闻

天津北少林寺举行寒衣节诵经回向法会

发布人:北少林寺 发布时间:2018-11-08 15:20:00 浏览次数:

【本网讯】2018年118日,农历十月初一,为中国传统节日——“寒衣节”,又称“祭祖节”。当日,天津北少林寺僧众庄严举行寒衣节诵经回向法会,祭拜历代祖师。





在天津盘山北少林寺法师的带领下,寺院僧众及十方善信一起,在大雄宝殿内虔诚诵经,至诚回向,表达对历代祖师先贤的无限感恩和缅怀之情。






中国是一个礼仪之邦,自古以来特别重视对祖师先贤的祭祀传统,对逝去的故人、祖先的感恩和思念之情是非常浓烈的。作为少林寺下院,盘山北少林寺的僧众们尤为重视这一传统,以此感恩和缅怀祖师大德。

在中国北方,自农历十月初一开始逐渐进入寒冬,人们早已穿上了冬衣。此时通过“寒衣节”这个传统节日,向逝去的故人、先贤送达温情,正是对传统文化和礼仪的传承。(文/  延万法师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