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>> 佛事活动 >>  寺院新闻

农历七月十五 盘山北少林寺举行盂兰盆法会

发布人:北少林寺 发布时间:2014-08-10 15:41:00 浏览次数:

【本网讯】2014年810日,农历七月十五,是佛欢喜日,也是佛教寺院一年一度的盂兰盆节。当天,中国嵩山少林寺下院——中国盘山北少林寺隆重举行盂兰盆法会。


盘山北少林寺监院延沛法师拈香主法



盘山北少林寺盂兰盆法会现场

大众一起虔诚诵经,超度众苦


暑期武术培训班的小朋友们虔诚诵经

上午九点,在布置一新的庄严佛堂里,来自天津市区和蓟县的十几位居士,以及暑期武术培训班的小朋友们,在盘山北少林寺监院延沛法师的带领下,一起恭敬地诵读了《佛说父母恩重难报经》和《佛说盂兰盆经》。诵经过程中,居士们虔诚恭敬,小朋友们认认真真,大家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报答过去七世父母之恩。中午,还举行了盂兰盆供法会。


上供

放生法会现场

放生法会结束后,大家一起欢喜合影

下午两点,大家带着感恩之心来到水库放生,为感谢七世父母,大家踊跃为放生发心,解救那些遭受网捕之难的众生。放生结束后,大家一起回向,将这一天的功德回向给过去七世父母。最后,大家一起合影留念。

盂兰盆节,道教称“中元节”,有些地方俗称“鬼节”、“施孤”,又称亡人节、七月半。依照佛家的说法,农历七月十五日这天,佛教徒举行“盂兰盆法会”,供奉佛祖和僧人,济度六道苦难,以及报谢父母长养慈爱之恩。(责编:佛心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