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>> 佛事活动 >>  寺院新闻

盘山北少林寺举行纪念紧那罗王菩萨圣诞祈福法会

发布人:北少林寺 发布时间:2014-01-23 11:27:00 浏览次数:

【本网讯】2014年123日,农历腊月二十三,是中国的传统节日——小年,也是少林寺护法神——紧那罗王菩萨的圣诞。当天,天津盘山北少林寺隆重举行纪念紧那罗王菩萨圣诞祈福法会。通过隆重的法会,以祈愿国泰民安,风调雨顺,寺院安宁。


祈福法会现场


延沛法师拈香主法

紧那罗王菩萨,又名监斋使者,乃少林寺护法神。相传在元代,少林寺有位行者默默无闻地在大寮做杂物,十分发心。一天,红巾军围攻少林寺。在寺内僧众无法抵挡之际,这位行者手持烧火棍,冲出山门,突然身高数十丈,大喝一声:“我乃紧那罗王也!”现“愤怒相”吓走红巾军,使得寺院免遭劫难。此后,少林寺僧众就奉请紧那罗王菩萨为少林寺护法神。又因其曾化身在寺院大寮做事,故而各个寺院都奉请其为监斋使者,主掌寺院大寮饮食之事。有偈赞曰:“监斋使者,火部威什,调和百味荐惟馨,灾耗永无侵,护命资身,清众永蒙恩。”以此来赞颂紧那罗王菩萨的功德。